请输入关键字
“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天津市环湖医院“麻醉宣传周”义诊活动预告
来源:麻醉科 时间:2024.03.25

随着外科技术的日新月异,麻醉技术与人们健康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麻醉是一项专业性要求很高的工作,几乎每一台手术都需要麻醉医生全程参与。他们不但要保证病人手术时感受不到疼痛或者是痛苦感减弱,更重要的是保护病人围手术期的生命安全,降低应激反应,手术后顺利康复。广大常年“隐居”在手术室中的麻醉医生是无影灯下的守护者,是舒适化医疗的践行者,更是急危重症救治的主力军。

2024.3.25-3.29是麻醉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

为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满足广大患者对舒适化就医体验的需求,天津市环湖医院麻醉科将于2024年3月27日(周三)举行义诊及医疗、护理科普活动。



义诊时间

2024年3月27日(周三)10:00-11:00


义诊地点

天津市环湖医院门诊大厅


具体活动安排

1.由麻醉科医师现场就手术患者相关麻醉问题进行免费义诊咨询。

2.为参加义诊的患者及其家属播放手术室内麻醉科普宣传片,让患者及家属提前了解手术室内的情况,缓解准备手术患者的紧张情绪。



义诊专家


陈 君

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纳德里根医学中心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神经外科麻醉与脑保护基础研究,擅长功能神经外科术中唤醒,困难气道管理,特殊小儿神经外科麻醉及围术期有创监测输血输液治疗,在危重症救治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完成基础科研课题3项,填补天津市临床技术空白10余项,发表SCI论文及省市级文章十余篇。

张红涛

麻醉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现主要负责小儿及特殊病例神经外科麻醉管理,在小儿麻醉的技术操作和麻醉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处理了很多临床疑难病例,为神经外科保驾护航。近年来以第一作者于《中华麻醉学杂志》、《天津医药》等核心期刊发表论著10篇,综述3篇,参与神经外科麻醉专著1部,《实用神经外科麻醉学》并入选首届天津市环湖医院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王文胜

主任医师,一直从事临床麻醉及危重症抢救工作,擅长合并症较多的老年病人及儿童的麻醉。

孟 春

主任医师、麻醉学专业硕士,参与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并结合到临床实际工作中。专业技术领域涉及神经外科、脊柱外科、耳鼻喉科、普外等临床麻醉,危重症、老年和小儿麻醉,重症监护、急救和日间手术麻醉,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张 彦

主任医师,能够完成各种临床麻醉工作,危重病人的抢救及特殊的操作技术、麻醉和监测方法,特别在神经外科、普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及日间手术等多种手术麻醉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周 强

副主任医师,硕士,擅长各种神经外科手术的临床麻醉,脑功能区占位切除手术唤醒麻醉负责人,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近年发表省市级学术论文十余篇。

王亚欣

副主任医师,从事颅脑创伤、脑血管病及颅脑占位性病变的麻醉管理,主要负责深静脉穿刺围术期液体管理,擅长心脏病患者非心脏手术的麻醉以及老年和危重症患者的麻醉管理,近些年发表中华及省市级学术杂志论文十余篇。

姜连浩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麻醉科困难气道负责人,工作经验丰富。多次参与困难气道围术期的麻醉与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气道管理经验。近些年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上一条
下一条